Quanta Culture & Education Foundation Quanta Culture & Education Foundation

Quanta Culture & Education Foundation

2022設計學習

本年度任務主題「無礙無齡」,期許學校師生能發掘在地或特定高齡族群生活上、環境上、心理上、社會上等「障礙」(可搭配馬斯洛需求理論:生理、安全、愛與歸屬、自尊、自我實現來尋找「礙」),並在探究、回應、解決「礙」的歷程中,連結到學生自身,思考此障礙是否也是自身或其他人的困擾呢?進而理解好的設計、好方案,是全齡的,是通用的,且適用於人類全體,具有普遍性的價值,而非單純的同理高齡者、為高齡者解決問題的任務設計。「無齡」是一種破除對自己年齡刻板印象限制的心理狀態或生活態度,生活可以不因年齡增長、身體老化,而侷限自己對於美好的追求與人生體驗。
 

「無礙無齡」任務設計規格:(申請者請依下表規格,進行相關任務設計。)